谁造的假?

3月18日,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去世,今天多家媒体在报道中提到吴仁宝曾登《时代周刊》封面,但有网友质疑封面可能系PS之作。对此,《时代周刊》北京站工作人员表示,网上的说法属实。

在他的印象中,并没有做过对吴仁宝的专题报道。至于吴仁宝是否登上过时代周刊的封面,可以在《时代周刊》网站上通过查询封面得知。

此前,在新浪微博上一位网友@五道口奥萨玛也发表微博称:国内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吴仁宝去世的消息时声称他2005年作为封面人物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的标题是:The Man Who,然后就没有了。请我们的记者编辑稍微核查一下事实行不行?当然是PS的。我花了一分钟就找出的原图如下。在博文下方,他配上了自己查得的原封面对比照。

Ehl04

从配发图1来看,”the man who men of the moment”语法不通,且在时代周刊网站检索可见2006年1月26日的类似封面(图2)。以”Wu Renbao”检索,仅有2008年一篇报道,并非封面报道。
D039X

来源:IBTimes

以下为部分网友评论:

@管鑫Sam:【此时此刻各大官网官博正在传谣】时代周刊2005年根本没有这张封面!THE MAN WHO后面竟然没谓语了,WHO你妹啊!还有汉语名…Google下“wu renbao cover of TIME magazine” ,真正符合搜索条件的结果均来自:Chinadaily、china.org、CNTV等…08年TIME倒有一篇黑他的文章。

@szstupidcool:在华西村去年提供的一份“华西特刊”上,华西村88位先进人物头像排成“金字塔”状,吴仁宝一家22人处在“金字塔”的顶端。他们一家三代人几乎都担任了重要的领导岗位。

@李浔阳:去年电影《吴仁宝》首映时,正好去了华西村,晚上8点钟从高处望下去,村里没声息没灯火,诡异地寂静。特意去村民住的别墅群转一圈,也看不到灯光,听不到一点声音。难道他们都搬走了?据说村民集体学习去了,不相信:老人和小孩也去学习了?同行的有人说,活人拍传记片,不是好兆头。

@liberation1st:华西村的吴仁宝死了。这搞封建世袭制的老家伙总算被阎王爷给收走了。华西村所在城市好像是李岚清的故乡。据说华西村里的房子都是统一建设、统一装修,每家门厅都有一幅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的合影。

@Shuihuise:吴仁宝3月18日18时58分去世,去世前还关注两会信息和领导人换届,我觉得这纯粹是渲染扯淡啊,他要是真关心,怎么也得再坚持两分钟,还能多看一集。

@windixu:#神洗脑 吴仁宝昏睡中醒来就喊”开会” 学好中央精神安然入睡。

@张洲:猛什么料啊,他的几个儿子和女儿,把整个华西村的企业几乎垄断,活脱脱的家族企业,做这点假再正常不过了,P个S咋了。

@秀夫说:仔细看封面左下角的小字,发现PS水平太差。这个PS的人肯定不懂英文,原封面标题The Man Who bought Washington意为《买下华盛顿的人》,PS后The Man Who ,接下来却是 Men of the Moment(当代要人),造成句子完全没有逻辑和语法关系,露出马脚。

@独家记忆小明哥: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强烈求证。今天中午殃视《新闻30分》节目特别提到了吴仁宝2005年上《时代》周刊封面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