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菊失败案例

4月18日,《大公报》刊发一则“习近平微服私访打车”报道,报道称习在3月1日晚高峰时段在北京打车,后被司机认出,两人谈论了环境污染、出租车司机收入等问题。习临别还赠与司机“一帆风顺”题字。大公报报道这则消息做了许多的准备,例如:专设了xinjingpingtaxi的专题、制作了习近平打车路线图、拍摄了沿线风景图、的哥细节回忆等内容。此后,有新华网记者李志勇向北京市交通部门证实了此事。18日18时左右,新华社突然发布消息称“习近平微服私访打车”报道系假消息。随后,大公报以及其他转载了此消息的国内媒体,先后删除了此报道。目前,大公报已刊登道歉声明,声明中表示:由于我们的工作失误,出现如此重大虚假消息是极不应该的。对此我们诚恳地向读者致歉。对于“打的门”一事,许多网友表示前后蹊跷过多,令人生疑。

1.大公报报道截图:

dagongbao

2.新华网证实此事的消息:

BIIA4fBCEAA3dgB

3.新华社否认此事的消息:

BIIF3XcCEAAUoX9

4.大公报刊登道歉消息:

Img373175566

编辑注:这则新闻是虚假报道吗?毕竟大公报是官方意义的报纸,不太可能在“重大议题”上造假,并且它拿出了“习近平笔迹”一类的证据,但为何官方又认定其为假消息呢?只能说内幕太深,猜不透啊。

来源:网络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