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谣:官谣

9月8日,奥组委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揭晓了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国:东京,但新华社和央视在直播过程中却出现误报,这一“官谣”事件还导致《长沙晚报》因印刷错误而回收报纸,造成了损失。

屏幕快照-2013-09-09-下午12.27.17

9月8日凌晨央视宣布东京在奥运会主办国竞争中被淘汰,当日3:10,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宣布,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获得了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权。但这一消息被证实为错误消息,日本东京最终获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办权。

发现犯了错误后,新华社将错误消息悄悄删除,央视对观众表示歉意,承认出现错误。

《长沙晚报》报社的副总编辑则称被假消息害苦,据悉几十万份印有错误消息的《长沙晚报》被紧急追回,改版、重印,造成了巨大损失。之后曝光的照片中显示,《长沙晚报》的头版重要位置印着“伊斯坦布尔获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正值打击谣言时期,官方媒体信息的“谣言”事件受到网友的热议。

来源:自曲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