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问李开复

10月8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党建网》发表署名为周小平的文章,公开质疑李开复患病事实,并声称其曾引荐马英九会见韩寒及“大陆微博水军头领”薛蛮子等人,又指李开复涉嫌渗透意识形态领域,其父亲曾参加1947年大清洗、大屠杀等。措辞激烈,但一些质疑举证存在错误引用,另有部分说词引用自网络未经证实信息,无法通过公开资料核实。

033338P5D

以下为周小平十问李开复,全文点此

第一问:李开复先生,您为何支持对未成年少女进行公开性骚扰?

第二问:李开复先生,google.cn作恶多年,暗藏后门程序盗取网友信息资料以及银行信用卡信息,作为当时的企业总负责人,您怎么看?

第三问:李开复先生,请问您作为一个失败人士,为何大谈成功学?

第四问:李开复先生,请问您为何要伪造历史,为何要把杀人犯美化成善良人?

第五问:李开复先生,请问您住持的创新工场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组织?

第六问:李开复先生,您眼里的优秀青年就是那些鼓吹吃烤人肉和仇恨祖国的青年吗?

第七问:李开复先生,请问您和美国到底是什么关系?

第八问:李开复先生,您为何专注收拢网权力,专门渗透没有商业利润的宣传意识领域?

第九问:李开复先生,您为何多次传播“央视宣称全国人民喜迎油价上涨”等谣言,您为何长期为与藏独势力不清不楚的壹基金鼓吹并抓住一切机会造谣抹黑红会?您为何称“谣言就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第十问:李开复先生,您到底有没有患癌?您去台湾是推销药物还是治病?您与台独势力和藏独势力的关系到底是什么?

在这篇题为《周小平十问李开复》的文章中,作者向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抛出涉及身份国籍、家庭背景、所在机构性质等多项质疑,其中不乏错误信息。如在质疑李开复患病的真实性时,文章声称《南华早报》记者曾对李开复公司雇员进行采访,该雇员表示李开复“似乎并不在医院”,也“不像一个参与化疗的病人”,指“印证了大多数中国网友对您宣称“患癌”消息的质疑之声”。但《南华早报》并没进行有关采访。

作者周小平微博认证身份为作家、时评人。党建网表示,其为1981年出生的青年宏观经济分析师、知名时评人,曾在几家互联网企业供职,现为《环球财经》特约评论员。其早前在党媒求是理论网 刊登文章《谣害天下,无人忏悔》,质疑天使投资人薛蛮子挪用网络捐款以作私用,后被受薛蛮子帮助的白血病患者鲁若晴指责文章造谣。

来源:南华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