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深刻检讨 要触及灵魂

12月17日,有网友爆料称,因《宝鸡日报》本月早些时候转载《东方早报》有关兰州市长袁占亭佩戴名表的报道,当班编辑遭到了处罚。

3-e1356078563338 袁占亭2

微博消息称,“12月5日,东方早报发表稿件《兰州表哥袁占亭》。次日,袁家乡所在地《宝鸡日报》国内新闻转发该报道。为此《宝鸡日报》当班副总编冯某被罚款300元,编辑部副主任刁某和责任编辑李某各被罚款500元并待岗。电子版至今开天窗。”

之后又有爆料指出,“另有知情人透露,‘因稿获罪’后报社领导被四位市委常委约谈,报社内部开会学政治,停止负面报道。此事外泄上网令报社领导颇为恼火,今天晨会要求‘开八次会不够,要开八十次,要触及灵魂。记者要去印刷厂搬报纸,周末上街卖报,写心得体会。’”

随后FMN联系《宝鸡日报》编辑部请求证实,但该报接线人员给出的另一个电话号码始终无法接通。

据查,12月5日《东方早报》的报道题为“兰州市长被曝‘戴价值20余万名表’,自称甘肃省正在处理”,目前该新闻的电子版已经被删除。但媒体转载的新闻仍可见到。

事件起因是一名叫“周禄宝”的网友在3个月前收集了很多袁占亭佩戴手表的照片后,发现其中有一些名表。不过之后一名叫赵福梅的母亲因到北京探望儿子,却被抓走并劳教事件发生后,“周禄宝”对兰州官方的做法“感到很气愤”,最后“出于一个公民的良知和责任感”,在网上公布了袁占亭佩戴名表的消息。官方此后回应称袁占亭手表均为本人购买,有手表系仿冒,并非正牌名表。

来源:自曲新闻

相关:领导太委屈了 居然戴假表